loading1
loading2

石牌-游宅

光陰的故事 復古台灣風格宅

在老屋翻新的風潮下,老房子都有難以言喻的吸引力,本案在哲嘉室內規劃設計的巧思下,以「翻舊」的設計概念,打造出充滿復古潮流的居家空間。彷彿是向過去的經典風格致敬,結合老式台灣風混搭50年代的北歐風,在新舊交融之間展現老靈魂新生命的活化空間。

在游明陽設計師研究完台灣史後,便決定空間將依循台灣歷史脈絡,融入日式、三合院、眷村三種文化的元素。為了如實呈現傳統老宅的舊式風格,運用斑駁感的紅磚輔以木作手法,呈現傳統的台式建築構造。也使用不少老元素,像是三合院和眷村常見的十字窗花、海棠花紋木框窗、復古花磚地坪、實木門片等,藉此喚醒視覺記憶。同時擺放陳舊的老件家具,拉扣設計的木扶手皮革沙發,搭配舊式電扇和電話,讓室內散發出懷舊氣息,也不忘運用紛呈活潑的壁紙,為空間注入現代感,賦予老宅充沛的生命力。

玄關
綠色壁面運用黑板漆和磁性漆,打造出揮灑創意的角落,運用木作實木大門,串聯起文化石推砌出的復古紅磚牆,帶來豐富的視覺層次。

公領域
結合北歐風格和台灣的眷村文化,圍塑出復古氛圍,同時也成為兼具現代設計的休閒多元空間。

電視牆
鋪貼進口壁紙呈現出木質的斑駁效果,一旁的展示櫃則以層板和鐵件打造而成,營造出輕工業風。

復古情懷
仿古的木扶手拉扣皮質沙發,搭配普普風地毯,以及舊式造型的家電,流露出復古懷舊的情懷。

情境營造
紅磚牆面輔以木作和仿舊霓虹招牌,呈現出台灣早期傳統的建築方式,創造出空間的視覺張力。

生活暖度
透過木質的溫潤特性與暈黃的燈光,為空間注入生活暖度,更顯溫馨的氛圍。

輕食區
運用木作方式延展出立面視覺,嵌入海棠花紋和十字紋木框窗,注入人文的懷舊感。

餐廚區
運用自然的材質鋪敘出日式和眷村風格,天花垂吊出自台灣設計師之手,以燈籠為靈感的造型吊燈,透過紅銅材質的運用呈現鏽蝕感。

重返五零年代
復古風格的義大利品牌冰箱,成為空間的亮點,搭配廚房的復古花磚,將屋主的記憶瞬間拉回到過去。

衛浴
客衛以仿木紋磚結合花磚和六角磚,拼貼出歐風情調;主衛則以自然的蝴蝶、鳥、樹葉圖案壁紙,讓空間顯得生機勃勃。

書房
哲嘉室內規劃設計選用進口壁紙為點綴,為不大的空間營造出活潑的氛圍。

主臥房
日式化妝台散發出懷舊之情,搭配自地坪延伸至床頭板的溫潤木質,與低調的進口壁紙相輝映,在造型簡約的吊燈配襯下,創造沉靜溫馨的睡眠環境。

BRIEF

Interior Designer

Choice Homes Interior Design

Year

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