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1
loading2

新店住宅

溫潤木質感家居 濃濃幸福感

本案為屋主住家裝修期間的臨時居所,哲嘉室內規劃設計屏除一般常見的直線、十字、開放式動線,將客餐廚區以電視牆為中心環繞,創造出環狀的回字型動線,空間內少了墨守成規的界線,卻多了份趣味和閒適。

這個回字型動線的巧妙之處就在於,視聽空間也成了走道的一部分,游明陽設計師運用通透的材質結合推拉門的設置,打造出一座立體空間,每個面向都有不同機能,一面是客廳的電視牆,另一面則成為視聽室,透過推門的關閉和開啟,搭配沙發床的擺設,可兼做客房使用,並同時串連起客廳、餐廚區場域,讓空間變得更流暢且形成律動感,也拉近家人間的互動距離。
玄關
以鐵件噴漆隔屏化解進門見廳的風水問題,如畫框般的造型設計也能掛畫,為空間增添人文藝術氣息。

客廳
天花運用圓弧的線條造型,創造延伸的視覺效果,淡化橫樑經過帶來的壓迫感。

電視牆
使用玻璃和墨鏡的異材質拼接手法,框構出通透的電視主牆,讓視線不受到阻礙。

視聽室
利用灰玻推拉門界定出視聽空間,開啟時將客房和客廳、餐廳場域做串聯,搭配沙發床的使用,也能兼做客房之用。

餐廚區
設置中島並結合餐桌形成輕食區,再以木皮為妝點,一路延伸至壁面和天花,讓用餐氛圍注入一股自然魅力。

餐廳
游明陽設計師為讓電器櫃的色彩更趨和諧,門片的顏色與冰箱採相同色系,提升空間整體感。

主臥
床頭板運用不同的木紋做不等距的線形切割,天花為與燈具造型做搭配,刻意採圓形設計,讓睡眠環境更柔和。

主衛
哲嘉室內規劃設計藉由玻璃材質形成乾濕分離的設計,同時帶來明亮寬敞的沐浴情境。

次臥
游明陽設計師選用木皮搭配淺紫漆面為基調,營造出沉靜且優雅的質感。

BRIEF

Interior Designer

Choice Homes Interior Design

Year

2016